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商標登記, 台中報稅諮詢, 台中大里資產分割出售諮詢

差不多害死人  如果有一種食品,你每吃一百口就能吃到一口毒物,你敢吃嗎?可是偏偏有一種叫“中國奶粉”的東西就是這樣的食品。  可怕的中國的高官說它“99%的合格”的時候,不是在抱歉,也不是在反思,而是很滿足,他還想給消費者壯膽。  就差個“1”,不是很不錯了嗎?這就是很多中國人對待事物的態度。而這種態度,正是落后國家的標志,是品牌和產業不能完成升級的癥結所在。  我剛到日本留學不久就發現,我的日本同學們根本不聰明,學習也不比我用功,無論是考試還是寫論文,他們都不是我的對手。  但有一點我絕對不如他們:細節。比如在繪制圖紙的時候,我的紙面一般比他們的臟。在手寫文字時,我的字比他們的潦草。教授經常當眾批評我,讓我面子很過不去。  有一天我向教授解釋說,我小時候受文革影響,沒有訓練過畫圖和寫字,所以不像日本同學們那樣熟練。教授馬上說:“其實我批評的不是你的圖和字的質量,而是你的態度。你的圖和字怎樣都行,但你不應該在圖紙空白處留下手印,寫字時不應該連筆。”  聽了此話,我恍然大悟。日本同學從小就養成了保持工作環境干凈的習慣,字也是慢慢寫。而中國教育的目的就是考試,能解難題怪題是本事,清潔和工整往往被看成雕蟲小技。  我漸漸養成了重視細節的習慣。當我認識到它的重要性時,這也不難做到。當我創業時,為了使產品合格率達到100%,我寧肯通宵達旦,付出一切。因為在一個質量第一的社會里,你的商品再便宜,再有創意,也會因為質量問題而失去全部,商品價值是建立在質量的基礎之上的。  我開發的銷售管理軟件銷量一直在日本同行里保持第一。我能夠做到日本同行做不到的事情,但前提是我做到了日本同行能夠做到的事情。忽視細節,失去最后的1%,就等于離開了起跑線,放棄了我所有的優勢。  作為一個企業家,我經常參觀中國內地、日本、韓國以及台灣地區的工廠。說實在的,就技術和設備而言,中國不但不比別人差,反而更先進的例子很多。但我們和他們之間有一個一眼就能看出的差別,那就是工廠的細節。  工廠的干凈程度,設備的保養狀態,工人的裝束和表情,這些與技術沒有關系的細節,恰恰是保持質量的關鍵。日本工廠就是通過日常性的清掃和整理,持續地喚起職員的潛意識,保證每一天、每個人、每個動作的規范。  中國工廠不是沒有規范,而是缺乏徹底的執行。說來說去,就是一個態度問題。我們在大談所謂的理念和規范的時候,生產一線的現實早已糟到了誰都不知道的地步。中國的瘦肉精生豬、抗生素雞肉、摻毒奶粉、地溝油等等,沒有一個是因為我國的理念和標準出了問題,而是從上到下的態度問題。  我有個生產高端消費品的朋友,他現在不用國內的工廠,因為國內的工廠成本比國外高。不是因為中國沒有技術和設備,也不是因為中國沒有熟練工人,更不是因為中國人工資高。中國工廠什么都有,就是出廠合格率上不去。  為了保持合格率,我朋友不得不扔掉不合格的產品,扔得多了,成本自然急速上升,仔細一算,還不如直接委托國外工廠生產劃算。  中國產業的升級,中國民眾的幸福,取決于中國國民從上而下的態度改革。那不是聲勢浩蕩的產業革命,也不是洶涌澎湃的群眾運動,而是循序漸進、一點一滴的個人態度的進步。  幾十年前,胡適就曾批判中國人的“差不多主義”,今天我還深感差不多主義害死人,這不能不讓人悲哀。 習慣的力量 關于習慣的名言 30條值得你借鑒的好習慣分頁:123

如何對待磨難  她是個小有名氣的影視明星,正在接受電視專訪。面對主持人的各種提問,她對答如流。從兒時的夢想到如今的成功,從個人情感到生活狀況,從演藝技巧到個人感悟,從影迷、粉絲到感恩之意,她談得有條不紊、頗為生動。當主持人提及“也許每個成功的背后都付出了人們難以看到的艱辛”時,她先是沉默,然后淚水無法抑制地流下來。  她是“北漂”一族,懷揣父母節省下來的幾千元錢,只身來到大都市尋夢。電影學院、戲劇學院這兩個盛大的演藝殿堂,她都在初試后就被淘汰出局。但她并沒有放棄,一邊學習一邊尋找機會。舉目無親,她只能住在擁擠窄小的地下室,白天四處打聽,哪里有劇組,晚上,去一個表演培訓班學習。錢花光了,她不好意思向家里要,就到某個劇組打零工,掙點花銷,還順帶著偷學別人的表演技巧。  兩年下來,她吃了不少苦,也曾想過打退堂鼓,但堅強的毅力,支撐著她堅持下來。  后來,她在劇組打工時終于得到一個跑龍套的小角色,雖然只有幾句台詞,可畢竟有了露臉的機會。這次“露臉”給她帶來好運,有導演主動找她演配角。隨著機會的增多,她漸漸有了點名氣。幾年后,她終于有了出演女二號的機會,而且越來越紅。  回憶完這段經歷,她不無感慨地說,人們只看到明星的風光一面,卻不知光環的背后有多少“苦難”和“艱辛”。她表示,現在剛好不在檔期,準備回家去探望父母,也順便好好休息調整一下。  回到家,和父母聊起這段專訪時,父親表示看過但不太喜歡女兒的表現。她問父親:“您不會也像有些人一樣認為我在作秀吧?”  父親說:“當然不會,但我覺得你有點小題大做。”  她聽了很吃驚,“難道我說的不是事實嗎?”  父親說:“我并沒這樣認為,我只是覺得有些苦微不足道。”  她很不服氣,請父親把話說明白些。  父親把她叫到窗口,望著不遠處的建筑工地,問她:“你知道那些民工一天要工作多長時間嗎?你知道他們住在什么地方嗎?你知道他們一個月的收入是多少嗎?”  她愣在那兒沉默不語。父親頗為激動:“那我告訴你,他們每天干10小時以上,他們住在簡易房里吃大鍋飯,每個月的收入不過一千元左右。他們吃的苦,他們受的累,從不掛在嘴邊,他們得到的回報只有你的一個零頭。和這些人比起來,你又有什么可感嘆的呢?(勵志文章 www.lz13.cn)你得到的遠比你付出的要多得多!”  后來,她仍接受采訪,但很少再提及自己,吃過的那點苦,更多的是,表達一顆對生活的感恩之心和樂觀態度。  許多人,在很多時候,總覺得自己經歷的磨難,吃過的苦,比別人多得多,卻很少想,更多的人付出了更大的艱辛和努力,卻只得到那么一丁點兒的回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不抱怨、不張揚,才是一種樂觀向上的生活態度。  那么怎么才叫磨難呢?那就是在艱難困苦的逆境中,遭受折磨。泰戈爾說過:順境也好,逆境也好,人生就是一場對種種困難的無盡無休的斗爭一場以寡敵眾的斗爭,在這個世界上,盡如人意的事并不多,咱們既活著做人,就只能遷就咱們所處的實際環境,凡事忍耐些。  不歷酸辛,哪知堅韌,不經風雨,怎見彩虹!?驀然間,一股莫名的力量在心間涌動。是啊,東方不亮西方亮。  人只有一次生命,糊糊涂涂活,是一生。  拼一拼,挺一挺,站直了活,也是一生。  既然如此,那么我們為什么不去拼一拼?  人生的價值在于肯定生命,只有鼓起生命的風帆,接受磨難對我們的考驗,才能戰勝一切痛苦,只有在同痛苦的抗爭中,才能體會到人生的歡樂。  人生,永不言敗。接受生命中的磨難,讓它給予我們創造天堂的力量!這就是我給大家的忠告。分頁:123

肖復興:聰明只是一張漂亮的糖紙  小鐵上初二的時候,有一天下午我和他媽媽出門。問他去不去,他搖搖頭,一個人悶在家里,晚上,我們回到家,他問我:你發現咱家有什么變化嗎?我望了望四周,一切如故,沒發現什么變化,他不甘心,繼續問我:你再仔細看看。我還是沒有發現什么蛛絲馬跡。倒是他媽媽眼尖,洗臉時一下子看見臉盆和臉盆旁邊的水管上貼著小紙條,上面寫著臉盆和水管的英文名稱。  我這才發現屋子里幾乎所有的地方,柜子、書桌、房門、廚房、暖氣、音響、書架……上面都貼著小紙條,紙條上面都用英文寫著它們的名稱,每一張小紙條剪得大小都一樣,都是手指一般窄長形的,不仔細看還真不容易看到他很得意地望著我笑。不用說,這是他一下午忙碌的結果。我表揚了他。那一年,他對外語突然有了興趣。他就是這樣開始外語學習的。他所付出的努力一般是在家里,是默默的。他貼滿在家里的小紙條,仿佛是安徒生童話中神奇的手指。他撫摸著那些東西,使得那些東西花開般地有了生命,和他對話,彼此鼓勵,讓枯燥而艱苦的學習有了興趣和色彩,有了學下去、學到底的誘惑力。  從小到大,總是有人夸獎小鐵聰明。讀中學時,他的老師當著班上的同學表揚他,說:只要肖鐵想學好哪一門功課,他總是能把它學好。大學期間,同學們也都認為他很聰明,都說他總是很輕松地就把學習學好了。我應該慶幸的是,小鐵一直很清醒。每當別人夸他聰明時,他從來只是笑笑,沒有驕傲而忘乎所以。他知道要論聰明,比他聰明的同學有的是,比如當時他最佩服的同學男的任飛、女的劉斯庸,后來都考上了清華大學。他所要做的就是認真,而且重復,把要學的東西弄得牢靠扎實。  當別人夸獎小鐵聰明時,我當然很高興,虛榮心得到了滿足,但是我很清楚,孩子是以他的刻苦取得他應有的成績的。  有一次,和另外一所學校的同學開座談會,有個同學問他為什么能取得那么好的成績?他回答說:沒有別的好辦法,就是得學、得背。比如歷史,高考前老師帶領大家復習之前,我已經把書從頭到尾背了三遍了,而且要注意背那些圖邊上和注解的小字,要背得仔細,才能萬無一失。  那天座談,我坐在他身邊,聽到他的話,我很高興,比他取得好成績還要高興,也許,只有我知道他是如何刻苦的。小學畢業時我整理他書桌的抽屜,光從四年級到六年級三年的作文練習的草稿,就裝滿了一抽屜,每一篇都改過不止一遍。小學畢業準備考中學,他把所有要背的準確答案都錄在錄音機里,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時把錄音機打開,一遍又一遍的聽,哪怕是睡覺前那一點時間也絕不浪費。而光他抄寫別人文章的本子,所做筆記的本子,不知該有多少,雖然許多本子都只記了半本就扔下換了新本子,盡管我批評他太浪費了,他還是愿意一個本子一個內容,頻繁地跳躍著他的新內容。  有時候,他很貪玩,讀中學時最迷戀的是NBA,哪怕考試再忙,電視只要有NBA的比賽,他是必看不誤,你怎么說,他也是雷打不動。為此,我和他發生過沖突,你想想,都快要考試了,他一個大活人還在整晚整晚看電視,做家長的心里能不慌?做家長的都希望孩子是個聽話的小羊羔,到了晚上都要趕進圈時去學習,不要受外面的種種誘惑,外面凈是大灰狼,沖突到了極點,弄得他哭著對我說:我什么時候因為看NBA把功課耽誤了?我現在看電視耽誤的時間,我會安排時間補回來。  現在,我相信他了,他讀大學期間,時間更緊張了,偶爾回家一趟,或是陪他媽媽逛商店,或是陪我聊聊天,其實都是很耽誤他的時間的,我知道我們大人的時間顯是越來越慵散了,但孩子正是忙的時候,而且,我發現我變得愛嘮叨了,也許好不容易看到孩子回家一趟,總想和他多說說話,便缺少節制。而他變得懂事了許多,從來沒有不耐煩過,總是放下手中的書本,聽我沒完沒了地說。聽我說完之后,他會對他媽媽開句玩笑:媽,你看我爸又耽誤了我的時間,我得晚幾個小時了。  有一次,他讓我幫助我買盞應急燈。說晚上過11點,宿舍就熄燈了。我勸他少熬夜。他說同學都這樣,每個人的床上都有一盞應急燈。應急燈要是妨礙同學了,他會騎上車跑出校園,到學校旁邊的24小時永和豆漿店,買點吃的,就開始溫書,一坐就是一個通宵或半夜。  雖然,我不贊成他熬夜,但我贊成他刻苦、努力。在智商方面,孩子之間的差別不是很大,關鍵在于每個人付出的努力不一樣,結果就不一樣。要知道,聰明只是一張漂亮的糖紙,外表可能閃閃發光挺好看,但包裹在里面的東西才是最重要的,這重要的東西就是刻苦。  大三的一天晚上,小鐵來電話告訴我和他媽媽:英語六級成績出來了,我得了89.5分。他知道做家長的就是一根筋只認成績,他很遺憾地說:就差半分。要不就九十分了。這個成績是他們系里的第一。他的英語四級考試也是全系第一,得了92分。  我忽然想起初二(www.lz13.cn)時他貼滿在家里幾乎每一個地方的那些小紙條。  大四的那一年,他考了托福和GRE,成績分別是647和2390分,考得都不錯。都說分數是學生的命根,其實分更是家長的命根,做家長的只有看著分才踏實,我也一樣,未能免俗。  我再一次想起初二時他貼滿家里幾乎每一個地方的那些小紙條。  前兩年搬家的時候,我發現廚房、房門、廁所……好多地方居然還保留著那些小紙條,只是顏色已經變得發黃,但藍色圓珠筆寫的英文字跡依然清晰,好像歲月在它們的上面沒有留下什么痕跡。  十年過去了。孩子如今已經在美國讀書。他的房間空蕩蕩的,卻總能發現他的茶杯或玩具的背后貼著當年他寫著英文的小紙條。就讓這些小紙條一直保留著吧,保留著那一份回憶和感情。 肖復興作品_肖復興散文 肖復興:讀書的緣分 肖復興:當青春蘇醒時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中區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交易稅務、法律與人力資本諮詢 台中推薦稅務管理與諮詢 進口單據範本

arrow
arrow

    網友網紅都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