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記帳士會計事務所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國際租稅諮詢, 台中西屯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中區繼承稅務諮詢

勵志文章《花開不敗》讀后感    曾幾何時,我們還在高三的苦海中掙扎,一篇《花開不敗》給了正值青春年少的我們以無數的動力。我想要說的是,如今奮斗在學校與社會之間的我們,更需要《花開不敗》的精神,因為我們仍然青春年少!    高中時代,我在心中種下了一顆美麗的種子!它是“心中的睡蓮”,已成片的綻放著許多不知名兒的小花朵,花花綠綠地漾在一起,鮮艷奪目。    現在我們平靜下來一起回憶這個曾經感動過無數高三學生的故事。當初老師把這篇文章給我們時,我幾乎是含著淚讀完這篇文章的,它教會了我堅強、勇敢、自信……甚至是我不能用文字表達的詞語。文章是用濃厚的情感醞釀出來的。作者抱著那種樂觀,癡癡盤算、傻傻得意,帶著290名的“恥辱”,用一種破釜沉舟的心情和現實敲響了復旦大學的大門。曾經是12年來的夢想,曾經是高中三年來拼搏的力量,作者在那三百多個飽含汗與淚的日日夜夜里揚鞭策馬,奮起直追,最終找到了自己的歸屬點。    我想只要我們心懷一種睡蓮種子的美,我們會失敗嗎?偉大的數學家華羅庚,在小學時被人斥為“沒有數學頭腦的人”,但是他不甘心這樣的定義。他在以后的學年里努力學習和研究數學,初中未畢業的他成為了一個舉世聞名的數學家。(勵志  www.lz13.cn)司馬遷飽忍屈辱在那潮濕陰暗的牢獄里,不忘父命,在牢獄里著成中華大作——《史記》。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只要你心懷“花開不敗”的念頭,像作者一樣為自己的夢想而拼搏,一顆睡蓮種子終會萌發。    現在讓我們把目光從高三轉到大學里來,從進入大學校門的那一天起,我們又何嘗不是在心中種下了一顆美麗的睡蓮種子,它比高中那個時代的睡蓮還要美,但是我們是不是不知不覺地就把自己從高三的緊張中解脫了呢?以為上了大學就沒有必要再那么緊張,可是上了大學就等于拿了鐵飯碗了嗎?又有多少大學生畢業就等于失業?  比起那些初中就輟學而沒有上大學的同學們來說,我們是幸福的,而我又有一種愧疚的感覺。幸福是因為我們能坐在教室里安安靜靜舒舒服服聽老師講課,而不必像那些同學一樣四處打工,愧疚是因為自己沒有珍惜過,假若,我和他們一樣沒有上大學,那么我會怎樣,我的人生會怎樣,也許我不會像那些堅強的人一樣樂觀的看待自己,積極的向往未來;也許那時的我才能真正明白現在的幸福,現在的美好。我們是否應該感觸一些什么,明白一些道理,做一些應該做的事。    我想,學校的五分承諾,父母的保證,老師的軟磨硬纏并沒有讓我們放棄對自己理想執著的追求。因為它是我們拼搏的動力,前進的助推器。那么同學們,為了能讓我們心中的睡蓮依舊能花開不敗,讓我們一起鼓起理想的風帆、揚帆啟航吧!    花開不敗,不敗的是內心的存在,只要內心不敗,萬物因你精彩不敗。分頁:123

賈平凹:哭三毛  三毛死了。我與三毛并不相識但在將要相識的時候三毛死了。三毛托人帶來口信囑我寄幾本我的新書給她。我剛剛將書寄去的時候,三毛死了。我邀請她來西安,陪她隨心所欲地在黃土地上逛逛,信函她還未收到,三毛死了。三毛的死,對我是太突然了,我想三毛對于她的死也一定是突然,但是,就這么突然地將三毛死了,死了。  人活著是多么的不容易,人死燈滅卻這樣快捷嗎?  三毛不是美女,一個高挑著身子,披著長發,攜了書和筆漫游世界的形象,年輕的堅強而又孤獨的三毛對于大陸年輕人的魅力,任何局外人作任何想像來估價都是不過分的。許多年里,到處逢人說三毛,我就是那其中的讀者,藝術靠征服而存在,我企羨著三毛這位真正的作家。夜半的孤燈下,我常常翻開她的書,瞧著那一張似乎很苦的臉,作想她畢竟是海峽那邊的女子,遠在天邊,我是無緣等待得到相識面談的。可我怎么也沒有想到,一九九O年十二月十五日,我從鄉下返回西安的當天,驀然發現了《陜西日報》上署名孫聰先生的一篇《三毛談陜西》的文章。三毛竟然來過陜西?我卻一點不知道!將那文章讀下去,文章的后半部分幾乎全寫到了我:三毛說,“我特別喜歡讀陜西作家賈平凹的書。”她還專門告我普通話念凹為(āo),但我聽北方人都念凹(wā),這樣親切所以我一直也念平凹(wā)。她告訴我,“在台灣只看到了平凹的兩本書,一本是《天狗》,一本是《浮躁》,我看第一篇時就非常喜歡,連看了三遍,每個標點我都研究,太有意思了,他用詞很怪可很有味,每次看完我都要流淚。眼睛都要看瞎了。他寫的商州人很好。這兩本書我都快看爛了。你轉告他,他的作品很深沉,我非常喜歡,今后有新書就寄我一本。我很崇拜他,他是當代最好的作家,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他的書寫得很好,看許多書都沒像看他的書這樣連看幾遍,有空就看,有時我就看平凹的照片,研究他,他腦子里的東西太多了……大陸除了平凹的作品外,還愛讀張賢亮和鐘阿城的作品……”讀罷這篇文章,我并不敢以三毛的評價而洋洋得意,但對于她一個台灣人,對于她一個聲名遠震的作家,我感動著她的真誠直率和坦蕩,為能得到她的理解而高興。也就在第二天,孫聰先生打問到了我的住址趕來,我才知道他是省電台的記者,于一九九O年的十月在杭州花家山賓館開會,偶爾在那里見到了三毛,這篇文章就是那次見面的談話記錄。孫聰先生詳細地給我說了三毛讓他帶給我的話,說三毛到西安時很想找我,但又沒有找,認為“從他的作品來看他很有意思,隔著山去看,他更有神秘感,如果見了面就沒意思了,但我一定要拜訪他。”說是明年或者后年,她要以私人的名義來西安,問我愿不愿給她借一輛舊自行車,陪她到商州走動。又說她在大陸幾個城市尋我的別的作品,但沒尋到,希望我寄她幾本,她一定將書錢郵來。并開玩笑地對孫聰說:“我去找平凹,他的太太不會吃醋吧?會燒菜嗎?”還送我一張名片,上邊用鋼筆寫了:“平凹先生,您的忠實讀者三毛。”于是,送走了孫聰,我便包扎了四本書去郵局,且復了信,說盼望她明年來西安,只要她肯冒險,不怕苦,不怕狼,能吃下粗飯,敢不衛生,我們就一塊騎舊車子去一般人不去的地方逛逛,吃地方小吃,看地方戲曲,參加婚喪嫁娶的活動,了解社會最基層的人事。這書和信是十二月十六日寄走的。我等待著三毛的回音,等了二十天,我看到了報紙上的消息:三毛在兩天前自殺身亡了。  三毛死了,死于自殺。她為什么自殺?是她完全理解了人生,是她完成了她活著要貢獻的那一份藝術,是太孤獨,還是別的原因,我無法了解。作為一個熱愛著她的讀者,我無限悲痛。我遺憾的是我們剛剛要結識,她竟死了,我們之間相識的緣分只能是在這一種神秘的境界中嗎?!  三毛死了,消息見報的當天下午,我收(www.lz13.cn)到了許多人給我的電話,第一句都是“你知道嗎,三毛死了!”接著就沉默不語,然后差不多要說:“她是你的一位知音,她死了……”這些人都是看到了《陜西日報》上的那篇文章而向我打電話的。以后的這些天,但凡見到熟人,都這么給我說三毛,似乎三毛真是我的什么親戚關系而來安慰我。我真誠地感謝著這些熱愛三毛的讀者,我為他們來向我表達對三毛死的痛惜感到榮幸,但我,一個人靜靜地坐下來的時候就發呆,內心一片悲哀。我并沒有見過三毛,幾個晚上都似乎夢見到一個高高的披著長發的女人,醒來思憶著夢的境界,不禁就想到了那一幅《洛神圖》古畫。但有時硬是不相信三毛會死,或許一切都是訛傳,說不定某一日三毛真的就再來到了西安。可是,可是,所有的報紙、廣播都在報道三毛死了,在街上走,隨時可聽見有人在議論三毛的死,是的,她是真死了。我只好對著報紙上的消息思念這位天才的作家,默默地祝愿她的靈魂上天列入仙班。  三毛是死了,不死的是她的書,是她的魅力。她以她的作品和她的人生創造著一個強刺激的三毛,強刺激的三毛的自殺更豐富著一個使人永遠不能忘記的作家。  1991年1月7日 賈平凹作品_賈平凹散文集 賈平凹:寫給母親 賈平凹:殘佛分頁:123

請你努力,無論這世界多殘忍  文/沈善書  1  生活里,我認識少部分“蠻拼的”姑娘,她們在外人面前是“女漢子”形象,什么事情都敢做敢拼,提到她們名字時,旁人都會說“噢,她呀,活得粗糙,不喜歡當小女人倒喜歡做爭強好勝女超人,我也是醉了。”這些姑娘們努力生活,她們不依附他人成長,靠自己去謀取夢想。  當然,周遭也會出現諸如“反正努力過后也得不到收獲”、“反正女孩子活得好不如嫁得好”、“反正不公平的事情太多了努力沒用”這類嘆氣聲音笑話她們,事實上,這類少數派姑娘們反而越活越生猛。  姑娘Lisa22歲,她靠著自己與夢想死磕的堅持,大學畢業后考進了CCTV某欄目組華南采編中心工作。從南方小城市跑去北方大城市讀大學時,有同學會嘲笑她,聽見外人難聽的話語,她都一笑置之,因為當時的她沒有資本去還擊。  讀大學期間,她熬過了很多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練舞,一個人練普通話,一個人跑步,一個人獨立采訪,這些無數個一個人的時光讓她很難捱,但沒辦法,她說既然選擇了以后要留在大城市當獨立自主的女生,那么就要承受得住現在的考驗。  大學畢業后,Lisa的家人勸說她回到老家工作,但Lisa不愿意,她不想自己的青春與熱血困囿于沒有競爭力的小城市。Lisa告訴我,也許她會回到家鄉工作,但是在這之前,她只想為自己喜歡的青春活一次。  現在,照片里的Lisa身材高挑,有燦爛又自信的笑容,也有自己熱愛的傳媒工作,因為單親家庭出身的她知道,活得狠一點,是為了免受被欺負。  2  1993年出生在寧波的讀者小呆告訴我,做為一個女生她活得那么努力,因為她不想被周遭的人看扁,覺得她只要做好一個女生該做的事就行了。  由于小呆的家庭有一點重男輕女的思想,所以她有兩個姐姐一個弟弟,出生在這樣的家庭讓小呆深切感受到,一個女生努力一點,是為了將來就算不依附旁人,自己照樣能夠生存并且活得精彩。  高考那一年,小呆的考試成績沒有讓她考上理想中的大學,最后選擇在一所普通大學讀英語專業本科。  剛進大學時,她也和很多同學一樣彷徨迷茫過,一遍又一遍的問自己做為一個平凡家庭出生的女生,未來的路該往哪兒走?持續了一個月的迷茫期讓她恍然發現,她的理想是當一名英語老師。  后來,小呆給自己做了大學規劃,她要努力學習拿獎學金,也會堅持每周六在讀書館看書并嘗試翻譯短篇外國文學作品,周日則會一個人在花園或者涼亭里鍛煉口語能力。  大學畢業后,她在一家外貿公司上班,每天穿著正裝踏著高跟鞋在職場埋頭苦干打拼。只是工作沒多久,男友提出分手,男友的劈腿讓小呆更加篤定了一點,她必須得提升自己的高度,然后去遇見同等高度的人。  小呆在外貿公司工作了半年后辭職,也去做了助教,發現沒有競爭壓力活得太安逸,幾個月后又辭職了,最終她選擇了自己所愛的幼兒教師行業。現在,小呆在一所英語學校教少兒英語,已經考取了英語翻譯資格證,正在做的事情是每晚堅持閱讀,自學吉他,以及把英語口譯證拿到手。  3  姑娘小艷是一個來自陜西農村的平凡女孩,20歲的她,正在努力考取專升本中。由于她是被父母抱養并非她們所生,所以小艷的性格比較自卑并且內向,她的童年在下田種地、照顧弟妹、做家務、喂豬、放羊這些農村孩子應該做的事情中度過。  初中去鎮上讀書后,某一次小艷買了禮物帶回家給父母,然而回到家后她大失所望,父母正在鬧離婚,小艷也親眼目睹了他們打架砸東西的過程,甚至氣急敗壞的父親對她說了一句非常傷害她心靈的狠話,居然讓小艷滾出這個家去找自己的親生父母。  小艷聽后十分難過,自己跑去后院大聲哭。小艷母親見狀后跑來安慰,母女倆抱在一起痛哭,小艷母親對她說了很多掏心窩的話,這讓小艷感受到了母親是在乎自己的,而父親說的也只是氣話,小艷希望父母不要離婚,一家人和和美美的過日子。  上高中后,最讓小艷感動的一件事情是在自己生了一場大病時,父母對自己不離不棄的陪伴,這讓她感動的同時也自責,自己都已經長大成人了還讓父母為自己操心,而自己卻不能帶給他們幸福。  讀大學后,由于家庭條件與能力有限,小艷只考上了一所普通專科學校。在學校里,她也有努力的去提升自己變優秀,雖然競爭獎學金失敗了,考證書考了兩次才拿到,但這些并不會妨礙她追逐夢想。  即將大學畢業的她,并沒有忙著去找工作,而是選擇參加專升本考試,再給自己一次機會。因為沒有一個好的出身環境,所以她得靠自己努力去爭取創造想要的未來,就算可能會失敗,但至少奮斗過亦無悔。  4  在這篇文章中,姑娘Lisa是我老鄉,姑娘小呆和小艷是我的讀者,我寫出她們的故事只是想告訴你,成功對于女人而言是暫時的,不間斷的學習與成長,才是女孩子一生要學的必修課。  一個人的努力,并不是說以通宵達旦、廢寢忘食的學習工作而彰顯了不起,男孩子與女孩子的努力,是為了讓生活變得精彩些,把學習當做自己實現夢想的基礎,把普通的工作做得錦上添花,在周末時拓展自己感興趣的能力與愛好,比如書畫、插花、香道、茶道這類豐富內涵的雅事。  有人說,現在的一些人都喜歡把女生往“女強人”、“女奧特曼”這類人推,覺得女生不應該小家碧玉,而是得像花木蘭那樣大大咧咧。在我看來,女孩子的努力可以讓生活不單單只圍繞男人、孩子、柴米油鹽這些轉,還可以活得豐盛一點,讓單調生活變得五彩繽紛,有自己大展身手的特長、愛好、事業。  女子孩子的努力,是為了給自己將來的生活爭取到更多籌碼,因為她們既可以不施粉黛挑燈夜讀,也可以華冠麗服艷壓群芳。  她們知道在什么樣的年紀什么樣的場合,展示最恰當、美好的自己。學習工作時,你看見的是她們努力的一面,覺得她們活得“刀槍不入”。但是,當她們頭戴皇冠穿上水晶鞋與華麗禮服時,你也會感嘆,她的今天,名副其實,擔當得起。 12個殘忍卻又很真實的人生教訓,每一句都么發人深省 命運如此殘忍,他們不曾抱怨 守住人生的底線:永不卑賤,永不虛偽,永不殘忍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
晶片電阻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推薦變更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每一年都可以轉換不同的營所稅申報方式(查帳申報、書審申報)嗎?

arrow
arrow

    網友網紅都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